一园青菜成了精

【一期婶】特别的元宵节

“一期你想和我一起去看灯展?去现世我家那边吗?”

“是啊,弟弟们说今天是元宵节,您的家乡有看灯吃汤圆的习俗,因此我想和您一起去看看呢。”

一期主动邀请我看灯会还是让我有些吃惊的,虽然我们确认了关系,但这家伙脸皮太薄又纯情,没想到今天居然会主动约我,太难得了!

看见我没有答复,一期又说:“而且今天是您就任两周年的日子,弟弟们说我们应该……”

一期的声音越来越小,脸也红了起来,我本来想就这么答应他算了,但是看着他害羞的表情,我就忍不住想调戏他。

“哦,今天是我就任两周年纪念日,所以弟弟们觉得我们应该去约会是吧?那你呢?你就不想和我去约会吗?!”

我故作生气,并愉快地看到他变得慌乱,手足无措地解释道:“不是的,主上!我也想和您约会!所以弟弟们就建议我邀请您一起去看元宵节的灯会,我……”

看到他局促的样子,我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哈哈哈,你不用解释,我明白,刚才弟弟们叽叽喳喳帮你出主意的时候我都听到啦,我说你就不能坦率一点吗,想约会就直接说呗。”

“可是您最近一直都很忙,我怕耽误您的工作,所以不敢直接提出来。”

“没关系啦,今天是元宵节,就放一天假吧,一期你过来,我帮你准备一下。还有,人前不要叫我主上,要叫小惠。”

毕竟是要去现世,要是男朋友叫自己主上什么的,难免引起误会,还是让他换一种称呼吧。此外一期外形这么张扬,怕是要引来一大批阿姨大妈的围观吧,我可不想这样。只是短时间的话,改变一下外形倒也没这么难,亚洲人嘛,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,黄皮肤他已经有了,可以略过,只要改变一下他的发色和瞳色就行了。改完外形,我又给他拿了一件巧克力色的呢大衣,内衬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,下身是一条深蓝色牛仔裤。在他换衣服时,我抓起他的本体刀,灌注灵力将它变小,随后绑了跟绳子就挂在自己脖子上。等一期换完衣服,我仔细打量了他一下,不禁感叹道:“不愧是我男朋友,穿什么都好看!”

一期又害羞起来,红着脸说:“承蒙夸赞,主上,我们出发吧。”

我简单地和大家说明了一下,就挽着一期的手离开了。到达目的地时,天还没有黑,灯也没有开。不过这也正合我意,上一次来这里还是我很小的时候,再次到达这个地方,从前的记忆一下子涌了出来,我开始拉着一期,喋喋不休地说了起来。一期倒也不嫌烦,听我讲着每一件事,什么买不到兔子灯结果大哭啦,看灯展走累了结果撒娇一定要妈妈抱啦,还有骑在爸爸头上看灯啦,虽然都是些琐碎的小事,但他听得格外认真。

随着人流走了一会儿,我们来到了一排卖小商品的摊子前,倒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,只是一个绣有小老虎的香囊引起了我的兴趣,我拿起来对一期说道:“这个送给退退怎么样?”

“好可爱的小老虎,和退的名字很像呢,他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店老板看到我们想要买,马上奉承起来:“哦哟,好登对的夫妻啊!看起来这么年轻,就已经有孩子啦?!是叫退退啊,好可爱的名字。”

我瞄了一眼一期,他果然又脸红了,急急忙忙解释道:“您误会了,退是我的弟弟,不是儿子,我们并没有结婚。”

“哦,这样啊,小伙子你还挺腼腆,小姑娘眼光真好,找了这么个男孩子,过日子嘛,就是要找个这样的,一看就不会有什么坏心思,结了婚生了孩子能踏踏实实过日子。”

一期被这么一夸,更加不好意思了,似是要转移话题地拽了拽我的手:“主……小惠你要买吗?”

我看这香囊也着实好看,便打算买下来,此时店老板又卖力推销起来:“小伙子我们的香囊还可以定制图案哦,买多了我算你便宜啊!怎么样,除了给弟弟的,给女朋友也做一个不?或者你们做个情侣款?”

一期闻言,询问般地看着我,这又引起了店老板一阵调笑:“小伙子很听女朋友的话嘛,不错,不错,好男人啊!”

“那可不是,他可听话了,我说一他不敢说二啊!”我一边用力拍着一期的背部,一边夸赞着,一期更急了,在我身边略带抱怨地喊到:“小惠!”

一期这个样子实在太可爱了,然而再欺负他就太可怜了,我想想今天来看灯会总得给大家带点什么回去才行,这个香囊就不错,不然就做绣有大家刀纹的香囊吧,我将大家的刀纹图片发给店老板,请他帮我们制作,店老板接到这么大一单生意,乐呵呵的向我保证一定会好好做,还了我很不错的价格。

当然,这么大量的香囊制作起来需要一定时间,于是我拉着一期继续逛。看完小商品,肚子也饿了,看灯展的人很多,现在又正值饭点,大多数店都已经没座位了,好在湖边的长廊上还有零星几个位置,我和一期排队买了一份小笼,坐下后,我推说要再观察一下这里还有什么好吃的,让他先吃。一期从没吃过小笼,也不知道吃这个的技巧,直接一口咬了下去,瞬间被小笼内部滚烫的汤汁烫到了,大约是觉得吐出来太没礼貌,他硬是将滚烫的小笼吞了下去,被烫的脸都红了,眼角也流出了生理性的泪水。这下可是有点玩过火了,本来是觉得好玩,想看看一期被烫到的狼狈样子,没想到他真的吞下去了,这下恐怕被烫的不轻啊。

“一期?!你没事吧?!觉得烫就吐出来嘛,别吞下去了,也怪我不好,没告诉你该怎么吃。”

一期显然还没有缓过来,有些艰难地回答道:“不……这不是您的错,是我太不小心了……我担心吐出来会弄到您身上,因此就吃下去了。”

看起来嗓子也被烫到了,说话都有点怪怪的。我在掌心凝聚灵力,抚上他的脸颊,又渐渐往下摸。一期皱起了眉头,似乎不是很舒服。我示意他稍微忍耐一下,随后又将手抚上他的喉咙,灌注了些许灵力,然后放下了手。

“怎么样,还疼么?我第一次尝试这种方法,不知道有没有用。”

一期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摸了摸自己的脖子:“的确没什么不适的感觉了,主上您刚才做了什么?是手入的新方式吗?”

我笑着拍了拍他,解释道:“并不是哦,我刚才只是用灵力替换了你身上损伤的部分,毕竟你是靠我的灵力显现的付丧神,如果不是本体的伤害的话,这样也可以修复哦。好了,继续吃吧,你先看我怎么吃。”

我夹起一只小笼,仔细给他演示了正确的吃法,一期也终于能体会到一咬一包汤的小笼的美妙了。当然,还是不能吃太多,毕竟烛台切还包了汤圆等我们回去吃。

吃完小笼,天也差不多黑了,终于到了今天的重点环节,看灯会。现场的人也越来越多了,你推我挤,好似随时都能把我们俩冲散,为此,一期十分紧张地死死挽住我的胳膊,像是怕把我弄丢了似的不停地说:“主上小心,请您抓紧我。”

我倒是没这么紧张,宽慰到:“没事,我丢不了,我对这里这么熟悉,怎么会丢呢?你更加丢不了!你可是被我贴身携带着啊”说完我还拍了拍胸口,一期的本体刀随着我的动作在我胸口晃动着。

一期闻言,将手放松了一些,抱怨道:“主上您就这样把我戴在这个地方也太随意了……”

一期的这句话如同霹雳一般惊醒了我,我一直以为付丧神和他们的本体感觉是不相通的,难道我我的认识一直是错误的?!我就这样把他放在胸口蹭来蹭去颠来颠去这么长时间?!

大约是看到我一副就要崩溃了的样子,一期连忙补充道:“不是的,只是我现在全身都被主上您的气息和灵力包围了,我觉得很安心。而且隔着刀鞘,并不会感受到太多。”

我感觉更崩溃了,不会感受到太多是什么意思,到底有没有感觉啊,算了,还是别知道了,有些事还是不知道比较开心啊。现在还是专注看灯吧。

我们大致逛了一圈以后,今天的第一场创意灯笼展演也要开场了,我们到达展演现场时,已是人山人海。我死命踮起脚尖,想要看到舞台上的内容,然而苦于身高限制,看起来十分辛苦。就在这时,我感到自己的身体悬空了,一期将我举了起来,放到了自己肩上。

这下轮到我害羞了,小声叫道:“一期你快放我下来!又不是小时候了,现在的我很重的!别等会把你累坏了!”

“哈哈,主上您一点也不重啊,况且我是付丧神,可没那么容易累坏呢,何况我现在被您的灵力包裹着,不会有事的,主上您就安心看表演吧!”听他这么一说,我也就心安理得地骑在他肩上看表演了。一期双手抱住我的小腿,让我能坐得更稳当舒服。说实话骑在一期肩上这件事比看表演要有趣多了。

表演结束,也差不多该回家了,我再次前往小店,取回了定制的香囊,取出几个检查了一下,做的的确挺不错的。我回头看了看一期,他似乎有些不开心。询问了一下,他只是说:“不,并没有什么,主上您还真是时时刻刻想着本丸的刀剑们呢。”

虽然他这么说,不过我可是听出来其中的真意,他无非就是在抱怨:“主上!明明是我们的约会你怎么还想着别的刀?!”我早就知道他会有这个心思,然而一期毕竟是特别的一振,他的香囊又怎么会和别人一样呢?我取出给他做的香囊,将里面翻了出来,在香囊的内层,是我的的名字:惠。我将香囊递给一期,他显然心情好了很多,郑重地收下了香囊。

到达本丸门口时,我总觉得本丸里的气氛不同于往常,我看了一期一眼,他却只是笑着看着我。想想我们家的刀这么乖,他们都在本丸,能有什么大事呢,一定是我多虑了。我缓缓打开本丸的大门。

“啪!”“啪!”“啪!”“主上大人!祝贺您就任两周年!以后也请多多指教!”刀剑们齐刷刷地跪在门口,将本体刀放在身前,刀柄朝右,意为希望我继续使用。说实话我看到这样的景象,当即就震惊地说不出话了,感动地几乎要哭出来,倒是短刀们一个个都扑过来,要我去看他们的杰作。我来到天井抬头一看,上面用线穿着挂了许多灯笼,灯笼上有各种图案,一看就是出自短刀手笔的儿童画,还有不知道哪振佛刀抄的佛经,用毛笔写了俳句的应该是歌仙的作品。各种各样的灯笼把天井装饰地格外好看,天井的地面上已经铺好了野餐布,放好了点心,看来是准备一边赏灯一边野餐了。我找了一个位置坐下,和大家一起享受这难得的元宵兼就任纪念日宴会。

宴会过后,我找到一期,问道:“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。所以才约我去现世看灯?”

“是的,我之前就知道。但是我并不是因为这个才想约您去看灯的,只是我上次和弟弟们提起想和您去看灯的事,所以弟弟们就顺便策划了这样一个活动,我也没想到有这么多刀一起参与进来了”

“这样啊。可是刚进本丸的时候,大家都在祝贺我就任二周年,你也就混在里面一起送祝福,可是你是我男朋友啊,就不该有点其他表示吗?

我嘟起嘴抱怨着,一期突然有些紧张,他缓缓跪了下来,拿出了一个小盒子,里面是两枚镶嵌有紫色宝石的戒指,我这时才发现一期本体刀上的珠子少了一个。

一期抓住我的手,大声道:“主上!请您嫁给我!我会给您幸福的!”然后便进入了紧张的等待状态。看的出来,他拼尽全力说出了这些求婚的话语,那么我自然应当认真回应,然而,可能是太过激动了,纵使心中有千言万语,我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话到了嘴边,就成了简简单单的三个字:“我愿意!”

一期激动地给我戴上戒指,并抱住了我,似乎在确认这件事的真实性,我也紧紧回抱住他,我们抱在一起,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。

(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各位观看!

今天是元宵节,还是我就任两周年的日子,想着就给自家嫁刀发个糖吧,还好赶上了!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