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园青菜成了精

下山之前

山外云-云栖竹经-id18了解一下

·注:本文仅为手游世界,出现的暗器/武学以游戏内为主,不再以原小说的设定(来历/制作手法/稀有程度)为准,请勿考据,考据我就要暴死了。


武当山上都是掌门捡回来的孩子,龙影也不例外。

武当奉行中庸之道,大多时候是不参与江湖纷争的,日子一天天都过得很平静,对于像龙影这样的小道长来说,除了做早课晚课,其余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山上随意玩耍。龙影最喜欢做的就是和差不多大的师兄弟一起跳金顶,龙影总觉得,站在武当山的最高处,自己就是是武当山最了不起的小道长了。

这样的事师父自然是不允许的,最初几次,龙影总是会被师父拎着从金顶上飞下来,然后被罚多做一个时辰的晚课练习御剑,到后来龙影倒也轻车熟路了,一被师父发现就赶紧从金顶跳到八卦盘上,再顺着屋顶一下子滑下去,还不忘回头向师父做个鬼脸。这下可好,除了一个时辰的御剑,龙影又要多练一个时辰的轻功了。这时候朴师叔总是会过来求情的,说着孩子还小,贪玩些是正常的,有时候师父拗不过师叔,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了。即使求情失败,朴师叔也总会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些糕点来给龙影吃,然后摸着龙影的头安慰道:“你师父也是为了你好,上次你为了躲你师父从金顶上跳下来摔断腿的时候你师父可担心了,是不是好了就忘了呀。”龙影自然是没有忘的,若是师父,龙影可能还要反驳一句:“我现在已经会从金顶上滑下来了,不会再摔断腿了!”但明明是面对着慈祥的朴师叔,龙影反倒不敢说了。

朴师叔总是那样温柔慈祥,龙影很喜欢他,但是朴师叔总是最关注蔡师兄,龙影不明白,他到底有什么好的?每每这时龙影总会觉得很不服气,倒也不是没有找蔡师兄比试过,但不管是轻功,御剑龙影都没有赢过。龙影气得将自己的八卦盘一脚踢了出去,但却也被对方轻巧接住,于是龙影暗自下了决心,总有一天自己要超过蔡师兄。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,龙影也长成了一个俊俏的小伙子,虽然依旧比不过蔡师兄,但是龙影也看开了。蔡师兄总是一副意气风发的样子,这让龙影觉得很羡慕,越来越多的师兄说蔡师兄变了,变得心术不正,告诫自己不要接近,但龙影明白,蔡师兄只是太好强了,不愿意承认邱师兄比自己强,他本性其实不坏。只是不知道蔡师兄为何变得如此偏激,下次再找他比试的时候顺便问问吧。然而让龙影没有想到的是,蔡师兄居然趁夜想要杀掉邱师兄,从那时候开始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今天是武当山的大日子,听说是有贵客要来,朴师叔把珍藏多年的桃花酿都搬了出来用来招待贵客。龙影的工作是巡山,师父再三嘱咐着今日宾客身份贵重,不可胡闹。龙影笑着说:“师父,我已经不是孩子了,您不用这么担心。”师父闻言楞了一下。转而也笑道:“是啊,时间过得真快,你们都不不是小孩子了,是师父年纪大了,老糊涂了,总觉得你们还是小娃娃呢。”两人都笑了起来,笑够了便又转头忙碌起来。

巡山不是什么有意思的工作,也并不困难,但在师父的再三叮嘱下,龙影丝毫不敢马虎,不知道贵客迎接得怎么样了,龙影这样想着,却突然察觉到身边传来一阵杀气。龙影迅速往旁边翻滚了一下,数个飞镖嗖嗖嗖钉在了回廊里的柱子上,紧接着三个黑影从悬崖边窜了出来。龙影深吸一口气,随后运气向前打出多道剑气,将黑影打下悬崖。山上各处都骚动起来了,这些人怕不是冲着贵客而来,得赶快敢去金顶援助才行,若是贵客出了事,那后果将不堪设想。龙影迅速往金顶飞去,甚至没有注意到又有杀手袭来。龙影心中暗叫不好,却看到一个八卦盘飞了过来,是师弟来帮忙了。龙影也迅速反应,运气甩出剑匣中的大剑,剑气震得那个杀手一阵眩晕,敌人越来越多了,龙影再次运气,将剑匣中的剑化为剑气缠绕在身边,这样敌人便无法近身。

等到龙影终于来到金顶下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,掌门回来了,万圣阁的刺客也离开了,蔡师兄失落的站在一边。龙影走上前去,蔡师兄愤怒地吼道:“看到我这么失败是不是开心了?是不是觉得终于赢过我了?你也好,邱居新也好,萧疏寒也好都希望看到我失败的样子,想要折辱我!”

看到这样的蔡师兄龙影只觉得心疼,问道:“蔡师兄你怎么会变成这样,以前的你不是这样的,到底怎么回事?是不是万圣阁的人说了什么?”

“怎么会变成这样?若不是萧疏寒,我又怎会这样?论武功,论悟道,我有哪一点不如邱居新?!罢了,失败者再怎么说也是无用,你走吧!”

龙影还想说什么,却看见师兄弟们都跪了下来,看来是贵人出来了,龙影只得迅速跪了下来,这次出了这么大的事,若是被冠以谋逆的罪名,怕是整个武当山都要遭殃,也不知道结果怎么样。

这次事件的确对武当山产生了很大震动,龙影后来从师父处得知,贵人宽宏大量,加上朴师叔大力担责,最后武当倒是没事了,但是朴师叔被判了流放,从此再也不能回武当了。蔡师兄也不知所踪,一时间武当沉浸在一片阴郁的气氛中。

这次万圣阁没有得手,但他们一定会再次出手,不知道下一次受害的人是谁,且这次万圣阁把武当害到几乎灭门的境地,龙影也是断断不能原谅的,因此龙影下定决心要下山调查。万圣阁作恶多端,只要下山,便一定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侠士。龙影辞别师父和掌门,走上了下山的路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