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园青菜成了精

【一期婶】当一期变成了一只大公鸡

我感觉要把这个写成一个系列了……前面还有变狗  变猫篇,欢迎观看。

亲友婶 @十洲-沉迷一期无法自拔 友情客串

我流一期,ooc都是我的锅

另:欺负一期最棒了!(划掉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有时候会想,其实一期变成个小宠物让我样在家里也挺不错的。那个什么培训,说副作用是让近侍变动物,我一开始还不能接受,但现在养了两次宠物一期之后,就上瘾了,总想再养一次。一期似乎看穿了我的意图,但却也改变不了什么,只能陪我去了。

这一次,我随意地接受了培训,然后等着工作人员来告知结果,顺便把宠物一期带给我。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,这一次培训,我竟然成功了!怎么会这样!我辛辛苦苦准备结果失败,随便来来却成功了?开玩笑的吧!这样不是不能养宠物一期了嘛!

然而当我准备带着一期回本丸时,却突然看到工作人员抱了一只鸡出来。问了才知道,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培训失败的副作用进行研究,尝试自由使用这种副作用,一期知道我内心希望他变成动物,就接受了实验。

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,变成猫猫狗狗还比较好处理,带回去当宠物养就可以了,可一期现在变成了一只大公鸡,这可怎么办啊!城市里可不许养鸡啊!难道说准备买回去吃吗?那养不到7天一期就会被我妈变成一锅鸡汤了!我也想不出好办法,只好求助了一下素日里交好的审神者帆,没想到她接到我的电话,特别激动地告诉我她没见过活鸡,想要来我家看,这样正好,我也就顺理成章地告诉我妈,朋友过几天要来看这只鸡,千万别杀了。一期要回去的时候,也可以拜托帆帮忙,就说看她喜欢这只鸡,所以就送给她了,到时候我只要去她本丸把一期接回来就行,完美!

处理完这些事情,我也准备回家了,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给我提供一个带一期回家的道具,我一听还挺高兴,然而,他们却笑眯眯地递给我一个手提编织袋。大哥诶!你们真当我去活禽市场买了只鸡回家是吧!

虽然内心这么抱怨,但这也的确是个带一期回家的好办法,我看了眼一期,然后抓住了他的翅膀,将他塞进了编织袋。其实也挺对不起他的,堂堂皇室御物,居然就这么被塞在编织袋里。一期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,安慰道:“没关系的,这样您方便带我回家。”

 一期现在身子在编织袋里,只露出来一个头,四处打探着,样子特别可爱,我忍不住摸了摸他的鸡冠,又摸了摸他的头,夸奖道:“一期你这样真是太可爱了!”一期听了大约是害羞了,整只鸡都窝进了编织袋里,我笑着摇了摇袋子,感觉到他在袋子里晃来晃去,但是还是不肯探出头来,只是隔着编织袋抱怨道:“请您不要再这样了!”我看了看一期,他气鼓鼓地窝在袋子底部不动了,我也没有继续逗他,拎起袋子回家了。

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然而由于我小时候养的一只母鸡曾经在家里到处扑腾,搞得家里一团糟,所以我也没办法散养一期。一期倒是很体谅我,表示为了不给我们添麻烦,他做什么都可以,甚至在我将他拴在桂花树上时,还配合地抬起了一只脚。然而一期才变成鸡没多久,对这副身体还不习惯,刚抬起脚就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我忍着不住笑了出来,它羞愤地立马伸出翅膀裹住了自己,只伸出一只脚让我继续绑绳子。我绑着绳子,心里想着要不要道个歉,但最终,我只是拨开他的翅膀,蹭了蹭他的脸,说了声晚安便离开了。

第二天,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被公鸡的打鸣声叫醒。我穿好衣服来到后院,发现地上已经有了一塑料碗的米,大概是我妈准备的。一期正站在树下啄自己的羽毛,果然是爱干净的刀。原来他再不济,也不过是我们没交往时在我的执务室打地铺,没想到竟然也有一天要露宿荒野,肯定没休息好吧。我走过去摸着他的头给他传输了一点灵力,它抖了一下,抬起头说:“没关系,您不用那么费心,我休息地挺好的。”

他素日里就爱逞强,他这么说我虽然有些担心,但再一想,一期好歹是付丧神,应该没这么脆弱。然而事与愿违,傍晚我办完事回家时,发现一期的毛非常乱,整只鸡无精打采的,走近一看,身上还有伤,这可把我吓坏了,火急火燎地冲过去,一时间都不知道从哪里问比较好,反倒是一期先开了口:“主上!非常抱歉,让您这么担心,您母亲给的米也被浪费了。”一期垂着头,显得特别沮丧。然而我无心关注翻倒在一边的塑料碗以及不知所踪的米,我盯着他的伤口,着急地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,他犹豫了一会,最终还是开口了:“主上您走后没多久,突然飞来了一群喜鹊,抓起碗就走,我想把碗抢回来,可是其他喜鹊就扑过来啄我,我打不过它们。真的十分抱歉,让您看到……”我没有让他说完这句话,紧紧抱住了一期,他突然被我抱住,很是吃惊,在我怀里一边轻轻扑腾一边喊道:“主上,我没事啦,请不要这样突然抱住我,您母亲快要回来了”一期人前害羞地老毛病还是没变,明明都坦诚相见过了,但每次在人前,尤其是弟弟面前,却总是那么害羞。我放下他,开始给他手入,幸好一期不是真的鸡,不然伤成这样,估计今晚就要给宰了炖汤吧。

手入完毕,我也松了一口气,转头看了看远处的塑料碗,问道:“一期啊,这周围怎么一粒米也没有了,喜鹊吃完了然后把碗丢了?”

然而一期没有回答我,只是垂着头,我又追问了几遍他才告诉我,喜鹊飞到墙边,碗被一边的树枝勾了一下,米全部撒了出来,喜鹊吃了一些,后来剩下的又被麻雀吃了,米撒的比较远,一期被绑在树上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麻雀喜鹊把自己的米全吃了。

自然,这个时候,作为一名善良的审神者,我应该安慰一下一期,然而这件事实在太好笑了,我完全忍不住,笑得站也站不起来了,一期抱怨道:“主上,您不要再笑话我了!”然而我还是停不下来,一期垂下头,生气闷气来。我终于控制住了自己,摸着他的头道歉,他闷闷地回答我:“不,我并没有生气,您开心就好。”完了,这下一期是真的生气了,我想抱他也被他躲开了,我只好一边给他顺毛,一边安慰他:“一期啊,我错了,我以后不笑你了还不行嘛,你看我为了养你,可是做足了功课啊,我这两天一直在查怎么养鸡呢,你看!”我打开手机浏览器,把我刚才在浏览的内容给一期看,一期看到以后显得非常动摇,沉默了一会,开口道:“原来主上是这样想的吗……若是主上您的话,那我一期一振也无憾了。”说完便闭上眼睛不动了。

这个反应不太对啊!这里不应该高兴然后原谅我吗?!我将手机转过来看了一眼,大吃一惊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按到了返回键,于是页面跳到了“公鸡”这一词的搜索结果页,整页都是诸如“公鸡的做法大全”“公鸡的家常做法”“公鸡怎么做好吃”这样的搜索结果,完蛋,这下可是越描越黑了!我急忙解释:“不是这样的啊一期!你误会了!我没有要吃掉你啊!”可是一期还是低着头,说:“没关系的主上,我不会反抗您的,请您动手吧。”

我这下真是欲哭无泪了,正当我绞尽脑汁考虑该怎么办时,却突然瞥见一期笑了一下,但马上又回复到即将被宰的悲伤状态。我突然反应过来,这家伙早就知道我不会吃他了,他就是故意的!于是我顺势抓起他的翅膀把他提了起来,说道:“原来是这样,那我就放心了。好了,我们去厨房吧。”

我提着他就往厨房方向走,一期猛烈地颤抖着,难以置信地看着我:“主上,您真的要吃了我吗?”我没有回答他,只是将它放在了灶台上,随后就开始拔他的毛。他似乎是认命了,情绪稍微平静了一些,微微颤抖着开始交代遗言:“主上,我走以后,请照顾好我的弟弟们,公文不要拖到最后一天写,熬夜很伤身的,还有……”看着他可怜巴巴的,我也不好再欺负他了,打断道:“停,你这跟交代遗言似的,怎么回事啊?都说了不会吃你的啦!”

“那您为什么带我来厨房,还要拔我的毛?”

“哦,你尾巴上的毛漂亮,我拔几根下来做毽子,倒时候还可以给弟弟们踢呢!放心啦,少几根尾巴毛死不了,用不着发表临终宣言的。”

“做毽子?不行!您不能用我的毛做毽子!倒时候我变回去了……总之请不要用我的毛做毽子!”

不知道为什么一期强烈反对,明明刚才以为要被吃掉的时候都没这么大反应,这是怎么了,变回去以后怎么了?我盯着一期的尾巴看了一会,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,尾巴毛!这个位置的毛变回去,那岂不是哔~毛?!我还说要给弟弟们踢!这简直太糟糕了!我瞬间放弃了这个想法,把羽毛扔到了一边。

意识到这个事实以后,我瞬间觉得特别尴尬,于是赶紧转移话题:“咳,一期啊,你刚才问我为啥带你来厨房,是因为这个啦,我看到说公鸡吃虾壳可以补钙长肌肉哦!快来吃吃看吧,你今天没吃什么东西吧。”

一期走过来嗅了嗅那碗虾壳,啄了一口,随后便快速啄食起来。看来是真的饿坏了,那就好好吃吧,我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背,看着他吃完了那盆虾壳。

我妈回来后知道了今天的事情,犹豫了一下,答应让一期进屋吃饭,于是没当我们吃饭的时候,一期就会站在桌脚边和我们一起吃,一期自然是很乖的,吃完饭还会自己把一次性碗扔进垃圾桶,我妈惊叹了一句:“这只鸡比你还乖啊!”我说妈你就不觉得奇怪吗?一只鸡会自己扔垃圾这种事难道很常见吗?不过妈没起疑心也是件好事,要是真问起来,我倒不好解释了。

院子里没有了食物,喜鹊麻雀也不来叨扰了,后面几天也算过得平静,我时不时去院子里逗逗一期玩,时间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,今天帆要过来玩,她们家一期也灵体化来到了我家,当然我妈是看不见的。吃了水果喝了茶,寒暄了一会儿后,我便带帆和她家一期来到了后院。我们家一期估计是没感觉到有人来访,正愉快地在土坑里翻滚,毕竟鸡的本能他还是很难抗拒的。

“它这是在洗澡吗?我小时候在作文里写过,今天第一次亲眼看见,好可爱啊!”

“哈哈,我家一期爱干净,天天都要这样清洁一下自己。”

一期见我们走过来,赶紧从土坑里爬了出来:“主上,帆大人,十分抱歉,我不知道您们来了,这真是太失礼了!”

帆走近一期,围着他仔仔细细地观察着,一期也许被看得有些不自在了,跑到我脚边,蹭了蹭我的腿,又朝我们后方看了一眼。我和帆同时转过头去,帆家的一期就在身后,他很尽力地在保持礼貌的微笑,然而由于过于刻意,他的脸都有些扭曲了,我和帆都明白,她家一期这是生气了,非常生气。而我家一期呢,现在也窝在桂花树下不肯动了。唉,看来我家的也气得不轻啊!我和帆交换了一个眼神,停止了“赏鸡大会”,转而安抚起了自家嫁刀。

我这边还算好处理,我抱着一期,一边给他顺毛一边向他保证以后再也不让别人盯着看了,他在我怀里窝了一会,也就消气了。帆那边估计比较麻烦,刚才看她家一期生了好大的气,劝了好一会才回来。

吃过中饭,我和帆打算出去看场电影,当然,我们没办法把一期鸡也带过去,帆家的一期也就一起留了下来,反正是灵体状态,我家人也看不到,不碍事。电影很精彩,看完电影,已是傍晚了,我也就按原计划将一期鸡放进编织袋,想让帆帮忙带到她家本丸去。帆刚要接过编织袋,就被她家一期阻止了,说是不能劳烦主上,这样的是交给他就好,唉,真不坦率,我对着他们抱怨道:“你们就不能坦率一点吗?老这么把心思闷在肚子里我们也不知道啊!”

我走到一期鸡面前,叮嘱道:“在她们家要好好的哦,我会尽快来接你的”一期应了一声,帆也答应我会好好照顾我家一期,随后,他们便一起离开了。

我本应该很快去接他,然而,我却被现世的一些杂事耽搁了,去帆的本丸接一期已经是几天后的事情了。帆的本丸这两天用的是梅雨景趣,一接近她的本丸,雨就淅淅沥沥下个不停,我不喜欢这样的雨,梅雨季太过潮湿,东西都很容易发霉,衣服也不容易干。我打趣地和帆说:“你这么想体验一下江淮一带的梅雨天气吗?一两天还好,时间长了可不好受啊!”没想到我的这句话一下打开了他的话匣子,她抓住我的手,声泪俱下地说道:“小惠啊!我也不想这样啊!可是你一直不来接你家一期,他心情阴郁,我多关心他一下,结果我家一期的也开始阴郁了,那真是乌云密布啊!我用的根本不是梅雨景趣,可是雨就是下个不停,我的被子都要长蘑菇了!小惠我可是天天盼着你来接你家一期啊,这两天一直这么湿哒哒的,我都受不了了!”

唔,这还真是难为帆了,我赶紧找到了我家一期,他一看到我,就紧紧抱住了我,套用鹤丸的一句话,那就是“这可真是吓到我了”,我们家一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直接?!他一直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的蹭着我的脸。我想了一下,还是打破了这份沉默:“一期,对不起啊,因为现世有点事情耽搁了,晚来了几天,等很久了吧!”

“主上,我以为您不要我了!请不要离开我!”

这句话更直接,我本以为他会一边生闷气一边说“我们并没有什么怨言”,然而不知原因的,一期今天却打起了直球,我虽然高兴,但也的确纳闷,他怎么一下变成这样了。

“一期,你今天怎么了?这么直接?我都不认识你了!”

一期闻言,猛地放开了我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您不喜欢吗?我离开您家的时候,您很生气地让我坦率一点,我想是不是因为这一点让您生气了,所以不来接我,现在您来了,我就想试着坦率一些,果然还是不行吗……”他的脸已经通红了,看得出他付出了很大的勇气才做出刚才那些举动,也还真是难为他了。看他低着头忐忑地等着我发话,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,一下扑进他怀里:“我喜欢啊!你总是说‘我并没有什么怨言’你这么说,我怎么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嘛!”

“那您不会不要我?”

“当然不会,何况一期现在变得这么可爱,我怎么舍得不要你呢?!”

一期没有说话,只是更紧地抱住了我,等到心情平复了,我带着一期谢过帆,回到了自己本丸,一期变得坦率了,我想我们以后的日子一定会更甜蜜美好。

 

全文完,感谢各位观看!

 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4)